星期三, 4月 18, 2007

安通溫泉-吉祥農莊

在上回花東線鐵道東里到玉里段的追憶之旅時,安通剛好是位於東里到玉里間的一個溫泉車站,在拍這一段鐵路,最佳的住宿地點當然就是中間的安通溫泉囉。在安通溫泉內,有好幾家溫泉飯店,記得上次有寫過安通在日治時期就有的安通溫泉飯店,這回去住的,胖是選擇另外一家在安通橋底下的吉祥農莊。從安通橋上鳥瞰整個吉祥農莊,周圍被群山環繞,雖然泡湯區就在大路旁,不過行經這裡的車輛不多,所以在晚上泡湯時還是很寧靜。


戶外的泡湯區算是很大,大致上的 spa 設備都有,白天的時候沒人在泡,但是晚上的話,就很熱鬧了。

戶外泡湯區的另一邊,是兩個最主要的泡湯池,一個是熱水,另一個是冷水,不過這冷水沒有像上回我在武陵富野渡假村 SPA 區內的水那麼冰,在那邊的時候,胖在冷熱水間來回幾次就已經不太敢再跳了,這邊則是愛怎麼跳就怎麼跳,因為溫差不是很大。除了戶外的 SPA 溫泉池外,還有個人池及大眾池可以去泡,戶外的部份是要穿著泳裝,室內的部份就是裸湯了。

如果你沒帶泳裝,現場也可以直接買,這裡也是吉祥農莊的接待處,要住宿的話也是在這裡登記。個人池大慨只能容納兩個人,是屬於雙人世界的小地方,如果胖進去的話,大慨只能容納我一個人吧 ..... 。洗完之後,溫泉區必有的梳妝台,讓你可以吹吹頭髮,不過胖在這要建議一下,安通溫泉的泉質是屬於硫磺泉,泡完後全身會有點硫磺味,另外有提供普通的熱水讓泡湯客可以洗掉一身的硫磺味會比較好哦。吉祥農莊這裡除了溫泉外,當然還可以住宿,有關民宿的部份,照片胖就沒拍了,想要看的話,吉祥農莊的網頁有提供很多的照片,可以去看看,住宿的部份,算是整個安通溫泉區中,最便宜的一家吧,如果你有帶帳篷,甚至可以在這搭帳篷。吉祥農莊的老闆是客家人,蠻好客的,從他口中得知玉長公路已經快要開通,也跟他聊到玉里到東里這段快要被停駛的鐵路,我跟他都有個願望,就是這一段鐵路雖然停駛,但請相關單位先不要拆除,等之後有機會的話,開出溫泉觀光懷舊的火車,帶動安通溫泉這裡的產業發展,如果拆了,一切就成泡影,希望將來東里到玉里的舊線鐵道,有復駛的一天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相關資訊
分類:住宿 - 飯店或汽車旅館
地址:花蓮縣玉里鎮樂合里溫泉35-6號
電話:03-8884776

營業時間:尚未提供
無線網路服務:
網站:按這裡檢視
座標:東經 121° 20' 27.6" 北緯 23° 16' 53.2"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轉貼於:http://www.mobile01.com/waypointdetail.php?id=2876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您好
我是花蓮旅遊生活+小編
在逛到您的blog時,看到這篇遊記在介紹吉祥溫泉民宿,希望能讓更多網友參考,所以將文章部份內容,發表於下面這個網址
http://www.mybnb.tw/bnb.php?bsn=213
裡面的內容僅擷取部份文字,絕無修改
我會在文章上註明來源,並標上您的部落格名稱、連結網址
如果有任何覺得不ok的地方
麻煩撥個空寫mail告訴我,我的信箱是mybnbservice@gmail.com
真的很謝謝你哦!!

花蓮旅遊分享+是一個收集各大部落格的花蓮住宿旅遊分享心得的站
還可以線上製作旅遊地圖,也歡迎您來參觀一下哦!